路人甲

[VP短篇虐文]死亡宣判

       




我是Vegas,一个深爱着Pete的亡魂。

  两天前,Pete抱着我的骨灰来到了回到了他的家乡,他将我埋在了新家的院子里,位置正对着他的卧室窗户。

  刚来到这里的那天,Pete坐在我的坟头前,从清晨到深夜。我明明就坐在他的对面,可他依旧是孤身一人。

  从这一刻起,我不能再深刻的意识到,我再也不能像我的刺猬死的那一晚一样,和他并肩,给他炙热的爱意。

  我死在本家分家之争的那晚,死在了为我脱离本家,让我带他吃饭的Pete面前。

  处理完那个来上打死我的保镖后,Pete带着我回了他的家乡,我觉得这样更好。我不希望他再生活在那种危险,混乱的环境下,我现在希望他健康就好。

  可,几天来,Pete每天都会在他的窗边向外看我,一直到天微微放亮。之后仅仅睡两三个小时,随便吃点东西,就又坐到窗边。几天下来,他已经瘦到脱相。

  看来,希望他健康这个愿望,在他还爱我的时间里,很难达成了。

  我很贪心,我希望他健康,也希望他永远爱我。

  

  在我觉得Pete的身体就要撑不住时,他接到Porsche的电话,之后他的精神状态开始慢慢好转,却依然活的像行尸走肉一样。

  就像是他在这一通电话中找到了一个可以暂时支撑自己活下去的支柱。他在为等到一样东西而活,不是为了自己。

  

  几天后,我的预感得到验证。

  早上的天气很好,阳光撒满院子,从落地窗进去客厅,暖风从窗缝吹入,吹起Pete额前的碎发,露出光洁的额头。

  今天的Pete有着庄重肃穆的仪式感,他给自己做了这些天来最丰盛的早餐,在餐桌上慢条斯理的吃着。视线时不时移向窗外,看向阳光明媚的院子。

  我的上半身趴在餐桌上,虔诚的吻上我的爱人。

  满腔爱意无人感知。

  吃过早饭后,Pete给院子里的花浇了水,又给屋子做了全面的清洁,之后便坐在了院里的秋千上,眼睛一直望向大门处。

  我坐在Pete的的身边,陪他等到午后。

   门铃响起,Pete急忙起身开门。门外站着舟车劳顿的Porsche,他的手里拿着一个牛皮信封——那是我写给Pete的最后的信。

  去到本家之前,我不确定我是否能活下来,所以我将信交给了Porsche保管。如果我活了下来,我将把它亲手交给Pete;如果我死了,这封信将作为遗书由Pete转交。

  无论生死,我都想让Pete知道我爱他,这比一切都重要。

  

  两个人简单交谈后,Porsche便留下信离开了。

  Pete没有立刻去看那封信,而是把它放在秋千上,转身回到屋内。

  我疑惑的跟上去,看到他从卧室床头的木箱里拿出左轮手枪。

  他回到了院里,而我愣在了原地。

  所有平静的表象被拨开,露出残忍的核心。

  Pete这些天的状态平稳,只不过是因为他定下了自己的死亡时间,他平静的用着生命的最后的时间等待着我留给他的最后一丝爱意。

  恐惧、心慌涌上心头,指间一阵阵的发麻,最后所有的情绪归为平静。我无法阻止Pete的死亡,这是我爱他的经历中最大的败笔。

  我留下的爱意,成为Pete的死亡判决书。

  

  我飞快的下楼,院中秋千上的Pete哭着在笑。

  这一刻,我们心意相通。他为我在信里诉说的心意而笑,又因为无法亲耳听到而悲伤。

  他举起枪对准了自己,我缓缓上前,从背后搂住了他,吻落在他脸两侧的泪痕。

  信纸悄然落下,上方的字迹被大量鲜血掩盖,只有最后一行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用生命的本能去爱你。

  

  一声枪响,撞出两个灵魂的相爱。

  

  

  

  

  

  回礼是自制的小卡背景,可自印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